店名: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 30 號1F、B1
電話:02-2351-6268#201
官方網頁:
http://www.thofood.com/index.html


IMG_2704.jpg 
2010 跨年夜沒有延續以前的太和殿跨年趴。
但是在 2010 的第一天,
火鍋黨還是要重新出發!

在等我把辦公室的東西收拾完畢之後,
阿明、P、大木和我,開團往火鍋店走。
跟以往邪惡麻辣鍋不同的是,
這次我們要以健康取向!

前一天我在噗上問,有沒有有機的火鍋店,
正喵媽立刻給我一個好地方!真是太感謝了!
http://www.plurk.com/p/36x8fp

後來確認這家店,在八八水災我去民進黨黨部捐款的時候逛過,
所以位置很好找。
附近有個華山停車場方便停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兩點,吧台上只有一家三人在吃飯。
今天我們點了素食鍋(330元)、海藻雞肉鍋
(380元)
里肌豬肉鍋
(380元)以及梅花豬肉鍋(450元)各一。
這裡的食材講求有機、新鮮。
蔬菜、麵、飯都可以無限量加。

桌上用的是電磁爐,
食器則是採用白瓷,竹筷及筷架。
先上了一杯熱茶。

IMG_2706.jpg

 吃飯前好習慣要先洗手,
在另外一邊的麵包區有一個洗手台。

在我們洗手的時候,先來了前菜,海鱺魚肚。
吃起來非常Q,沾的似乎是梅子醬,酸酸甜甜的。
QQ魚肚加上海帶,非常開胃。

IMG_2707.jpg

接著是海藻,也是酸酸的,好吃。

IMG_2709.jpg

素食的湯用的是十多種蔬菜當底熬煮的,咖啡色的湯喝起來很甜。
他家的湯不論葷素都有個特色,都是沒有加鹽。
可以向他們索取海鹽或者是岩鹽。

IMG_2711.jpg

我們的湯則是白色的,喝起來是雞湯熬煮的,也是沒有加鹽,
喝得出雞湯的原味。

IMG_2713.jpg

蔬菜先來兩小碟,每次兩種蔬菜,
吃完可以再要。
後來人多,蔬菜會換。
但是每次菜來我們就急著煮,所以後面都沒拍。
今天還吃到:甜菜、小白菜、大白菜。

IMG_2714.jpg

這是素食菜盤,
一上來我們眼睛一亮!
除了擺盤
精緻之外,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2716.jpg

這是葷食的菜盤,裡面沒有外面常見的火鍋料。
蕃茄、油豆腐、黑豆凍豆腐、南瓜、地瓜、黑木耳、蒟蒻、菇類、花椰菜,
光看就覺得很健康!
上面那一陀,是他們家彩虹麵。

IMG_2717.jpg

這是我的海藻雞肉盤。
雞肉有兩種,上方的是帶皮雞肉,下面的是雞胸肉。
旁邊的是花枝丸。
這要說明一下,
ㄜ~~
我把雞肉拍的有點大塊。
其實比較小條一下,下次我會改進。

IMG_2721.jpg

花枝丸,煮起來脆脆甜甜的,好吃。

IMG_2722.jpg

煮熟的花枝丸,讚!

IMG_2728.jpg

梅花豬肉片,肉很有彈性,切得也不薄,好吃。

IMG_2723.jpg

里肌豬肉片。
顏色比較粉嫩一點。

IMG_2725.jpg

沾醬有兩種。
味噌醬和香椿醬。
店員非常好心,告訴我們醬的調法。
材料在他們店裡面都可以買得到。
味噌醬+香桔汁+蜂蜜+醬油。

IMG_2726.jpg

香椿醬,
店裡有賣,火鍋部那邊一大杯一百。
香椿醬+薄鹽醬油。

IMG_2727.jpg

真的有機蔬菜吃起來很不一樣。
素食鍋高麗菜,不沾醬就很甜。
其實所有的蔬菜都是,吃起來很清脆、鮮甜。

下面是到比較後面拍的,
彩虹麵在鍋裡的樣子。
彩虹麵也有賣,我今天吃了三份。
黑色的部分是竹炭、紅色的是辣椒、橘色的部分是紅蘿蔔。
小小的一把,煮起來剛好一碗。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所以我才吃了三份啊~~~~)

IMG_2729.jpg

拌香椿醬或者是味噌醬都很好吃。
下面是拌了味噌醬,
醬裡面的桔子,讓麵吃起來更爽口。


IMG_2730.jpg

另一次煮麵。
配菜不同了。

IMG_2731.jpg

就在快吃完的時候,他們又換菜了。
這時候我問店員可以再給我一份菜嗎?
店員非常乾脆的又給我一碟。

餐後附上水果,
非常非常甜,好吃!

IMG_2732.jpg


這頓飯吃很久,
但是吃得很開心。

中間我們加點了三色豆腐,
忘記拍了!
來了之後大家就瓜分了~

1F的原湯涮涮鍋是體驗他們的食材,
B1 的又不大一樣,可以參考網頁。
http://www.thofood.com/manu/B1.html#

我們一邊吃,心情非常愉悅,因為每一樣東西都這麼清甜好吃。

吃完之後,逛逛後面的販賣區,
買了麵包(推巧克力法國),
還有一些有機蔬菜,
結果湊滿了會員,立刻加入了!

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家有機火鍋,
要價不菲,覺得原湯涮涮鍋真的是太讚了。
直到現在,還對他的美味回味不已。
吃習慣重口味的人可能不喜歡,
但是食物的本質,就是應該要這樣品嚐。

這店不另收服務費,
但是服務非常好,大推!
服務態度佳+美味的食材=幸福!



arrow
arrow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