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今天打算要寫一篇有關於「中小學教師 擬強制碩士畢」,
但是花博花卉價格太貴發展至今,
實在是太有趣了,
讓我不得不先放下強制碩士畢業這件蠢事情。

下面這篇新聞是今天中午的自由時報的即時新聞,
但是連結已經不見了,幸好我有備份。

20100826 市政府.JPG

之所以覺得很有趣是因為,
這則新聞出來之後的晚上,
三立大話新聞由發言人趙心屏上場,
T台 2100 則是由副市長李永萍出馬。
兩人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為台北市政府「平反」。
這是非常有計畫性的行為。

我其實很久沒有看大話新聞,
因為沒有藍營人士的說法,我覺得這樣節目容易淪為取暖。
但是今天趙發言人上了大話,
我放棄夜市人生專心的想要瞭解趙發言人的說法。

在他們的想法中,這是市議員的抹黑,是他們的泛政治化。
議員們企圖抹黑整個市府團隊,
但是事實上那只是某些基層人員的疏失而已。
這話從他們嘴裡說出來真是可笑至極。
這些市議員所提出的,是市政問題沒錯,
而且報價過高也是事實。
本來,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所以何有泛政治之嫌疑?
連 call in 進去大話那位被記過的陳科長,
也說自己是犯了一個簡單的錯誤(趙發言人說那是口誤,說他第一次打來很緊張)。
好可怕喔,
一整張的預算表數字通通都是錯的,
這叫小錯誤嗎?

來看一下陳科長 call in 的片段。
我個人認為他一開始講得:我就是你們說的那個小喀,是非常不莊重的。




徐佳青議員在 2100 說得好,
她說:難道各位的意思是說,在這段期間,議員們都不要提到任何花博,提出任何質疑,不必負任何監督責任嗎?(大概的意思)

報價過高是事實,議員監督市政卻被說是政治抹黑,
這種邏輯我怎麼樣都看不懂啊。
根本就是烏賊戰。

尤其 21QQ 更爆笑,我看到那個陳揮文先生,
說到新生高架的工程案說:
這報價過高沒錯,但是他們有海外帳戶嗎?
(大概的意思)

我口水差點噴出來啊!

了不起,
我在這邊真的覺得阿扁好偉大,
無論什麼事情,就是把阿扁拿出來放大絕,
就可以為自己脫身了。
陳水扁真的是這些人的衣食父母,
是他們的擋箭牌,
也許在午夜夢迴會對阿扁說: GJ!!

這件事情很清楚的看到,台北市政府是怎麼花錢的。
整個招標案原來是這樣搞,
原來大家的稅金,就是這樣隨便就送出去了。
大案子原來是這樣,
但是我必須說,其它地方的小案子,其實抓得很緊。
(雖然有一些事情,真的看過會搖頭)
路上是永遠不會平的路,
因為一直在挖,一直在補。
挖要錢,補也要錢,然後路永遠不平。
買東西就是比別人貴,
這也難怪台北的房價物價都下不來啊,
因為被剝削慣了。


我不知道台北市民到底怎麼想的,
剛剛看到一個最新的民調這樣寫:

政府 施政滿意度調查:
37% 滿意
45% 不滿意


你覺得誰較能做好台北市的工作?
32% 郝
44% 蘇


補充 如果馬上投票你會支持誰?
45% 郝龍斌
42% 蘇貞昌

我還以為我眼睛瞎了,
不滿意這個政府,也覺得他做不好,
但是還是要投票給他?
這就是跟陳水扁競選連任的翻版一樣,
施政滿意度高達七成,
但是投票我絕對不投給他,
因為他不是藍軍。

台北人一向自詡高人一等,
什麼都比臺灣其它地方優秀,
我就不能理解連選一個有能力的市長都辦不到,
只用情感投票,用意識型態投票,
這算什麼優秀的人民?
覺得候選人爛,覺得他不好,但是因為情感上他是藍色的,
所以我就投給他了。

如果十一月是這種邏輯的台北市民選舉結果,
那我只能說台北永遠不可能超越台北。
高雄快點超越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