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到了第四篇了。
感謝各位愛戴我媽的粉絲們~~
大家不要太訝異,
其實我媽有丙級廚師丙級調酒師的證照啦~~~哈哈~~~
這也是為什麼我只會出一張嘴......

好啦,繼續來看一下菜單吧~~

十、壽司

天氣越來越熱,就真的會想吃清涼一點的東西。
我本來就愛吃日本料理,
握壽司、生魚片,
很抱歉,現在通通不能吃。
那黑壽司總可以了吧!?

我媽已經超多年沒有包壽司了,
小時候的便當出現過壽司,
或者是校外教學,如果不是買屏東蔡家壽司(這個好好吃喔~),
就是我媽自己包了。

但是,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自從我們大了,我看我媽就沒有包過壽司了。
我們兩個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
那就吃壽司吧!

我媽做了兩次,
第一次真的是太久沒做,有差。
第二次就做得很美啦!
裡面有蛋、青菜、瓠瓜、肉鬆。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屏東的肉鬆真是太搶味道了。

13壽司.JPG


十一、綜合菇羹

我愛吃羹湯類的東西(我知道不健康啦,下次改進!)
也很喜歡菇類食品(雖然它被分類在惰性食物)。

之前我媽去餐廳吃了一個牛 肉羹湯,
回來也搞了一個(不過沒有拍照)。
後來我媽就弄了一些來吃吃看。


某天我媽又變不出花樣了,
我們在床上準備睡覺,在看新聞哇哇挖,
我就跟我媽說,ㄟ,那不然我們來煮綜合菇湯好了!!!

我曾經在內灣吃過綜合菇羹,
只能說,好啦,有菇啦,就這樣。

我媽用的是 costco 賣的杏鮑菇、香菇、和金針菇。
costco 的杏鮑菇和香菇很讚,
很大又很飽滿。

由於還是要有肉類平衡,
所以我媽自己做肉羹。
豬肉是我們家附近的豬肉攤買的,肉質很不錯。
我媽用一些香料稍微醃一下(記得有肉桂、大蒜),
就和菇下去煮了,沒有另外放高湯。

11.香菇羹.JPG

看一下香菇和肉羹。

11.香菇羹2.JPG

板條又出現了!
我跟我媽說,別弄了,就吃肉羹板條。
不然加白飯也可以!

11.香菇羹3.JPG

搭上我媽的辣油,
板條好好吃喔!!!!

11.香菇羹4.JPG

這一鍋有用太白粉勾芡。
不過有時候我媽會用白木耳打成汁勾芡,
下次她說要買蓮藕粉來弄,比較天然。



十二、清炒義大利麵

我也喜歡義大利麵。
我媽之前會煮蕃茄義大利麵給我們吃。

某天我跟我媽說,我想吃清炒義大利麵。
這是之前住在竹圍的時候,
某家義大利麵小館的清炒,我覺得很好吃,又很清淡。

我跟我媽描述了清炒義大利麵,
上網找了資料,我媽有炒了一盤,但是不好吃。

最近我則買了一本「
橄欖油風味料理」,
裡面有一些用橄欖油做菜的食譜。
之後我媽就弄了給我吃了!

一盤用的是鮭魚清炒麵,
鮭魚是我阿姨從屏東宅配上來的!
塞滿我家冰箱!

鮭魚、青菜還有香菇一起伴炒。

15.義大利麵2.JPG

第二次,我媽就照食譜上面的弄了一盤蒜味清炒義大利麵。
純粹橄欖油風味,也不錯吃。
(不過我比較喜歡有料的啦!)

15.義大利麵-1.JPG


齁齁~~
這一系列快寫完了,
大概還有一篇的篇幅。

下一篇是最神奇的,
所以放到最後來跟大家分享,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