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4.JPG

某日,看到壹週刊所附的小冊子提到了台南鍋燒意麵,
就熊熊燃起想吃的慾望。

但是這種東西也不知道去哪裡買,
網路上雖然有一些網拍,但是看不出來好不好吃。
老媽就聯絡了阿姨,因為阿姨以前在屏東買過。
果然阿姨就買了一些來讓我們嚐嚐。

阿姨買的是高雄市出產的鍋燒意麵(不是台南的)。
我們來煮一下,效果不錯。
臺北滷味攤吃到的,
常常滷一下整個就爛掉支解。
這家吃起來不會這麼快的軟爛。

背面包裝。
有註明煮法。


IMG_5285.JPG

很有趣的是,
作法裡面也可以不用煮,直接用水沖泡。
不過煮過感覺還是比較好吃


IMG_5286.JPG


屏東的夜市有一家賣這種鍋燒意麵的,
我記得用小小的鋁鍋,
裡面裝了滿滿的料,口味相當好。

我媽第一次煮的時候沒有煮得很成功,
總覺得差一點。

後來我媽就開始研究鍋燒意麵的料。
找了幾篇關於台南鍋燒意麵的文章,
裡面要放蝦、魚(炸過),感覺才會有像。

這張是我媽做成功的,
不過由於小鍋太小,
湯都被吸乾啦。
吃起來真的挺像在賣的。


IMG_5354.JPG

我媽炸了蝦、炸了魚。
可以冷凍起來,隨時要吃就可以用。


IMG_5408-1.jpg

這是冷凍過後的成品。


IMG_5410-1.jpg

不只可以煮鍋燒意麵,
煮烏龍麵也很好吃。


IMG_5411-1.jpg

如果不吃湯的,
那就可以吃炒意麵。
炒得酸酸辣辣,非常好吃。


IMG_5420-1.jpg


小時候會吃到這種炸過的意麵,
是在高雄的鱔魚意麵攤。
雖然我覺得鱔魚很可怕,但是下面的酸酸辣辣的意麵卻是異常好吃。
可能是因為他擁有泡麵的口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