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七個月內,微網誌顛覆了不少人的生活。
Twitter(推特)、Plurk(噗浪)、Facebook(臉書),
佔滿大家的生活。

我有註冊 Twitter,不過不大會使用,就擱著在那邊。
2008八月去註冊了 Plurk,大部分的時候都會使用。
Facebook大概是去年才開始認真上去看看。

而最近我發現,
本來有網誌的人,因為微網誌而將網誌幾乎整個停擺了。

的確,微網誌的強大在於它的即時性。
140個字的限制,只要短短幾行便可以立即表達現況,
並且也可以立即得到朋友的回應。

Facebook  上面也可以放照片,
讓大家回應你。

像某日我的電腦網路問題,
我也是上去微網誌去發問,立刻有神人出來解救我。

但是微網誌對於我而已,
一直有過水無痕的問題。
某一噗,某一則即時動態,頂多維持兩天,
它就從網海中消失了。

以前沒有微網誌的時候,
我也可以一直不斷更新部落格(在無名時代最常見),
把一些狀態分享給朋友。

現在有微網誌,
那些比較雞皮蒜毛的,
就在微網誌裡面解決。

可是,要把一個想法完整的記錄,
或者是一次的旅遊詳細的彙整,
還是需要回到網誌。

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是,希望能夠把一些東西留下來。
從 2004 開始,到現在也累積了一千多篇的文章。
有時候翻開來看,回想當時的情境,
還是有一番樂趣在。

微網誌有它的便利性,
只是很可惜總是短短的對話流失在洪流中。
看到大家部落格都停下來,覺得很可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