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我妹拿了一包衛生棉給我,
跟我說晚上用這個好。
打開來看,果然驚人啊!

bf_40_5cm.jpg


(圖片來自蘇菲網站)

衛生棉這幾年真的是演化的很厲害。

記得小時候最早開始,媽媽用什麼我們就用什麼。
那時候的衛生棉很厚,至少都有快一公分厚。

長度呢大概就是 23 CM 長的,背膠則是兩條細線。
一樣是單個包裝,也有一整包打開來就散開的。

慢慢的,「翅膀」長出來了,衛生棉也越來越薄。
剛開始覺得這東西太奇怪了吧?
那兩片為什麼要摺進去哩?
可是後來根本就離不開有翅膀的衛生棉啊!
那兩片真是女性福音。
可以幫助衛生棉牢牢的抓住褲子,不會滑來滑去。

滑來滑去真的是惡夢!
小時候愛動啊,跑來跑去難免,
沒有翅膀的加持,跑起來都覺得心驚膽戰,
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旁邊會漏出來,褲子會不會髒掉之類的。

有了翅膀抓好褲子之後,再來就是薄度。
衛生棉的厚度越來越薄,吸水力越來越強。
廣告都是主打「雖然這麼薄但是還是可以吸很多」。
剛開始真的是半信半疑,
那麼薄,真的可以吸很多嗎?
現在叫我用那種超厚衛生棉真的是一整個不習慣。

長度現在也有很多選擇。
本人平常喜歡用 28 公分的,不分日夜。
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以前要找並不容易,現在發現很多品牌都有出 28CM的長度。

而睡覺用的,現在選擇也非常多,
像一開始說的40.5CM,
打開真的會嚇一跳!
還記得青春少女時,
媽媽都是教:晚上因為要睡覺,所以呢,要用兩片接起來!

兩片接起來!!!


現在的小女生想起來可能覺得太神奇,
不過在以前的年代(幹,我也會有寫到這句詞的時候),的確只能這樣用。
重點是,兩片接了以後,不保證睡起來不漏。
這才是爆點!
現在的夜間型衛生棉,
尾巴還給你做成扇子狀,
包緊緊的,真的躺在床上都會笑。

現在還有布衛生棉可以選擇呢。
隨便找到兩家。
http://life.easy-co.com/products/products.php?cate=2 
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wash.asp


兩家都是強調台灣布料製造,可以手洗,
創造環保新生活。
感覺是很不錯,接觸的不是不織布,
不過由於本人有血液障礙,很難拿來洗,
所以還是參考一下而已。
我實在很欽佩以前用布尿布,我對於清洗大便也有障礙。母愛真是偉大啊!

說到最後,要講產地。
我最早使用的牌子叫做摩黛絲,
後來不用的原因是因為他是中國製。
接著我就開始繼續找,發現好自在很好用。
那時候可是日本製的呢!!!

後來,某次發現,我找不到日本製的好自在,
產地都是什麼中國蘇州之類的,
我就把好自在當成拒絕往來戶了。
其實也不意外,他的公司是 P&G,
這種跨國大企業,會把工廠放在中國也是必然的。

好吧,那繼續尋找。
後來找到了靠得住
靠得住是,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 Taiwan)在台灣的產品。
她有兩款:純白體驗和溫柔宣言,
都是台灣製,而且很耐用。
現在幾乎都是用她們家的產品了。
這種會跟肌膚接觸的東西,當然還是要選用在台灣製造的比較安心。

另外,蘇菲有些是在中國製,有些在台灣製,所以選購的時候要注意。
記得康乃馨也是台灣製造,他們公司挺有趣的,可是優良不織布廠商!

至於棉條,還沒用過。
據說日本的有導管的,比台灣現在販賣的好用一百倍。



寫完之後,有人在 MSN 跟我討論關於「兩片接起來」這件事情。
可是沒人肯來這邊回文。

ㄟ~同學啊~各位好朋友啊~~
都歐巴桑了還這麼害羞喔~?
分享一下經驗咩~
用假名也可以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