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算一下,從認真去看醫生到現在,
也已經快兩個月了。
發現的過程非常複雜,在這邊實在很難說明。

好像應該把這兩個月的事情稍微記錄一下吧。
其實毛病很久了,也不是沒有看醫生,
只是一直沒抓到問題的重點。
我也不怪那些醫生,就差一張X光片而已。

我的病名是何杰金氏瘤(Hodgkin's disease),
分類上被稱為何杰金氏病。
在台灣的淋巴癌大都是指非何杰金氏症(Non-Hodgkin's Lymphoma)。
在台灣的比例是 非何杰金氏:何杰金氏是9:1。
在歐洲則相反。


我都笑說,很可能是因為我家以前有外國人血統吧,
才讓我這麼好運氣。

為什麼說是好運氣呢?
因為何杰金氏瘤比非何杰金氏容易痊癒。
雖然還是要化療,以及一些處置,
但是已經是幸運多了。

2009 年 11 月底跟我爸討論了我脖子上的東西,
後來去他們醫院給胖叔叔看了一下。
胖叔叔直接叫我去掛三總一般外科。

第一次去,就拍了一張X光。
看到片子都傻眼。
好大一個東西卡在我胸裡面。
之後又去拍了斷層掃瞄。

非常巧的,兩次斷層掃瞄都是在三總做的。
小時候在汀洲院區也做過。

確定長東西之後,要知道那是什麼。
胖叔叔介紹了台中榮總的胸腔外科主任。
台中榮總那邊看完片子,
有兩個可能:淋巴或者是胸腺。

如果是胸腺,那就要開胸。
如果是淋巴,那就內科治療。

12月21日我開始入院檢查,
原本以為只是三天的檢查而已。
不過後來就直接開始治療了。

那幾天的檢查非常多,
各式各樣的檢查就是為了確認她到底是什麼。

後來病理切片出來,確定是何杰金氏。
就立刻開始著手治療了。
這時候我被轉到血液腫瘤科了。

所以第一次住院就打完第一次化療了。

化療採 ABVD 治療法,
應該算是固定式的治療了。

之後回診一次,
隔了一週,又打了第二次化療。

第二次化療的時候,醫生問我們住哪裡,
我們說台北,
他建議我可以轉到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

回來盤算一下,
我們就回到台北榮總治療了。
所以目前就在北榮繼續把後面的治療完成。

大致上就是這樣。

打完化療後的兩三天會很不舒服,
想睡覺、想吐、沒食慾。
之後就會好一點,我會趁機多吃點東西。

謝謝大家的打氣和加油。
我會努力的!

打擊淋巴癌:http://www.08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