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要校際交流前,旅行社的業務跑來確認一些事情,順便提及最近的遊覽車問題。他說到由於中國客來台灣,所以遊覽車拼命出車,以後可能畢業旅行或者是校外教學,要調車可能不容易,尤其載中國客的車資比較多,當然會放棄學校合作這一塊。

接著這禮拜開始中國客遊覽車問題開始浮上檯面。
國民旅遊遭中國客波及,遊覽車、導遊、房間也搶。

中國遊客素質低落,看表現就知道。之前野柳的女王頭才被江蘇的趙根大刻字。這種事情只能說令人髮指,要刻就刻中國的就好,刻台灣的景點幹嘛?

中國旅客的素質不禁如此,我在日本 Disney Land 廁所聽到這段對話:

「媽!媽!快來!這邊快來上!」

「唉呀,等等,等等,要排隊。這兒的人真奇怪,很愛排隊的。」


當場在旁邊我就瞪了那個媽媽一眼,只見她穿著「疑似」時尚,裝的有氣質的樣子。果然是中國人,真是了不起!在中國是不用排隊都用擠的,所以還嫌日本人愛排隊。這種邏輯真是令人苦笑。

我也曾在阿里山上看到中國遊客,當場也很倒胃。

來來來,這就是那個姊妹潭啊?唉呀,怎麼這麼小啊?來來來,拍照片拍照片~

copo心中怒吼:幹,那滾回你家看你們那很大的什麼什麼湖啊!

「來來來,拍照囉!」→此時姿勢為蹺屁股,站馬步拍照

最度爛的是,他們邊看邊嫌,說什麼中國比這好多啦。來台灣嫌,去日本那種有文化的國家也嫌,我就聽整路中國導遊介紹日本寺廟的時候,中國遊客在那邊大放厥詞,說來說去就跟韓國人一樣,說他們中國最棒。

這種素質的旅客,現在卻在台灣大肆的出現。不僅整個環境品質被他們拖垮,連我們自己要旅遊也沒有空間。好好的故宮,被他們霸佔之後,本來應該是藝術文化殿堂,搞得跟
菜市場一樣。這樣的旅遊品質,對台灣本身而言是好的嗎?

有人的意見認為,台灣的人口就這麼多,當然要多多開放讓遊客來台灣。讓很多遊客來台灣的觀念是對的,但是對於遊客品質難道不需要被關注?我們可以迎接歐美觀光客、日本觀光客,但是對於會破壞環境的中國遊客,我們為什麼還要繼續張開雙臂歡迎?而且台灣的廁所品質一直不佳,女廁數量不足,清理速度不快,容易髒亂,這都會影響其他人對旅遊品質的看法。比較高品質的外國旅客口耳相傳之後,還會願意來台灣嗎?

更重要的是,台灣自己旅遊的權利也被剝奪了。旅館定不到房間,遊覽車定不到車子,這些對我們的生活品質難道沒有影響嗎?

我由衷相信這是一個統戰技巧,搞爛台灣旅遊品質之後,歐美遊客不來、日本遊客不來,自然而然的大家就融合在一起,都是中國人嘛!馬政府繼續這樣放爛沒關係,台灣人你要繼續忍受中國旅客沒關係,短視近利一向是台灣人的致命傷,現在的賺到的錢,以後是不是能繼續賺,我看是很難!

下次在路上我看到中國客會吐口水,哈哈哈哈~嫌台灣不好?那回去你的中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