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6.JPG 

店名:阿培麵線糊
地址:
新竹市中正路67巷4號
營業時間:8:30~18:00
每次去新竹,就是記憶大回顧的時間。
阿培麵線是我念大學的時候,翻閱旅遊書找到的。
那個時候對「麵線」極度迷戀,
找尋新的麵線是我的樂趣。

新竹賣麵線的不多,
在每一本介紹新竹的旅遊書上一定看得到阿培麵線糊。
當然就要吃吃看了。

阿培麵線糊在中正路旁的巷子裡,
不仔細找不知道在哪。
請認得影像博物館旁邊的巷子就是了。
如果找得到中正路的薔薇派,就在它旁邊巷子進去。

店面小小的,旁邊是一些外國商店。
這店面從我唸書到現在都一樣,沒有擴建也沒有縮小。

IMG_2680.JPG

裡面座位不多,
熱門的時間會沒位子坐。

桌上有簡單的醬料。
辣椒很普通,但是會辣。

IMG_2670.JPG

阿培家的麵線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
他不是加大腸或者是蚵仔、肉羹那些東西。
他用的是豬肉塊裹粉後再煮。
肉塊本身已經調味過了。

麵線算是細軟,用蝦米當底,
快起鍋的時候會打蛋進去。

IMG_2672.JPG

 

肉塊很入味, 蝦米沈浮在麵線中。

IMG_2675.JPG

我覺得他們家的口感跟平常吃到的麵線實在是不一樣。
我心裡常覺得,這是好吃嗎?
應該是好吃吧,因為我常不由自主的想吃阿培麵線。

價錢忘記了,好像漲到 40 一碗了。
聽說這是二代老闆(我開始吃的時候就是他了),
第一代的聽說更是美味。
不過已經無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