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不大對,應該是「過午」首發。

2009 的第一天,搞到快四點才睡覺。
隔天起來已經過中午了。
既然沒事,拿出我很久沒有用的奶泡壺,來泡一下吧。


這學期我訂購了東海大學的鮮奶,挺好喝的。
他們家的優格也不錯,不會太甜。

我用的是 Tiamo 的不銹鋼奶泡壺,大型的,雙層濾網。

IMG_2335.JPG 

首先先把牛奶加熱。
我住的地方只有電磁爐,所以量好需要的份量,
便開始加熱。

IMG_2334.JPG 

由於我沒有專業的溫度計,
只能全憑感覺,當然不到「滾燙」的地步,
覺得有熱我就關掉了。

接著先泡咖啡。
我這裡也沒有咖啡機,
只有「西雅圖掛耳咖啡」。

裡面打開是這樣的包裝。


IMG_2336.JPG

上面紅線撕開之後,把硬紙撐開掛在杯子上。
沖入熱水就可以得到一杯咖啡了。

IMG_2337.JPG

準備好後,開始打我的奶泡。
打奶泡技巧是我妹教的。
先拉起中間的拉桿到底之後,在快速的下壓。

很久沒打了,果然之前弄半天感覺泡泡很糟。
後來抓到手感之後,還像點樣子。
(還是有些大氣泡)


IMG_2338.JPG 

之後要把奶泡倒進已經有半杯咖啡的杯子裡,就可以了。
記得用湯匙將上層奶泡稍微擋一下,讓牛奶先流下來,
之後再把上層的奶泡撥下來。

好啦,一杯咖啡完成。

IMG_2339.JPG

奶泡看起來還挺細的(得意)。

可惜咖啡放太久了,香味都快沒了。
果然還是新鮮的比較好。

真是希望都能有悠閒的時光,
打一杯奶泡咖啡來喝。


敬 2009 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