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IMG_1164.JPG 



華之旅還沒有結束。
再次研究地圖之後,我們決定去吃蚵仔麵線,據說是板上大力推薦的。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非常愛吃大腸麵線。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麵線這種東西是在台北我媽的朋友家,
我印象中的屏東沒吃過這種東西,真是非常的神奇。
我記得那位阿姨家(吳興街附近)賣的麵線的大腸是沒有魯過的,所以要咬很久。
每次吃麵線我就會開始研究麵線的口感啦、湯頭啦、大腸啦、蚵仔啊。

我個人偏好的麵線口味是較細的麵線,這種麵線吃起來比較軟,
入口即化,好消化。
大腸則是喜歡滷過的,咬起來要有Q但是要好咬爛的。
蚵仔就看心情,當然新鮮是最重要的。
湯頭的話當然有特別調製的為上選,
最可怕的是那種完全沒有味道的湯底。

所以本篇麵線全然以我個人喜好來寫的。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小碗 40 元,大碗 60 元,我們點的是小碗的。
每一家的辣椒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些店家會特別調製自己的辣醬搭配自己的產品,很值得鼓勵。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他們的辣椒看起來也是特製的,
會辣,和他們家麵線很搭。

IMG_1165.JPG 

麵線上桌,一大碗滿滿的快溢出來。
表面就可以看到大腸和蚵仔。

IMG_1167.JPG

蚵仔是裹過粉的,吃起來算是很新鮮。
但是.....
我吃到的第一顆蚵仔裡面就有蚵片,實在是敗筆。

IMG_1168.JPG

蚵仔基本上每顆都很肥大,值得加分。

IMG_1170.JPG

大腸是滷過的,清洗的很乾淨,
吃起來沒有怪味。

IMG_1169.JPG 

麵線上來之後吃了兩口原味,就加上醋和辣椒。
果然口味提升不少。

整個來講,湯頭很普通,麵線還算細。
主要靠他的大腸跟蚵仔加分。
湯頭如果沒有加上調味料,吃起來就不夠味。

如果想吃好料,這家是挺推薦的,
不過要吃好湯頭麵線,那就斟酌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