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趴踢的時候 Frank 送了喵胖一包好禮物。

 

後來我開了一罐罐頭,其他的放進喵胖的食物箱

星期四我下班回家,喵胖照例跟著我繞來繞去。
我撇見角落的飼料包。

咦?
為什麼飼料包倒在地上?


 

喵胖便開始繞著飼料包打轉。
ㄟㄟㄟ,為什麼???為什麼???
喵胖會一直聞呢?



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包飼料已經有破洞啦!

仔細一看,破的地方真是超多的!

 

等於是整包飼料包的周圍都已經被喵胖擊破了!

這招果然夠狠,
我只好把它全部倒出來,重新保存,免得受潮。
也剛好喵胖原來飼料快吃完了,
所以重新混入他的原來飼料中。

 

=.=

喵胖自從成貓之後,
體重開始緩慢下降中。
之前每次去看醫生,都被醫生嫌過胖 =.=

最早的飼料吃的是希爾斯的幼母貓。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在外面流浪的關係,
所以他剛來的時候食量非常驚人!
一天可以吃掉滿滿的一盒乾飼料.......
所以那時候是以一週胖一百克的速度急速成長。

中間換吃過優格幼貓的飼料,後來又換回希爾斯幼母貓。
就這樣一路胖到 5.8 KG.......

後來成貓之後去看醫生,醫生說真的是胖到不像話,
不可以再吃幼母貓的飼料了(因為裡面蛋白質比較多),
所以當時看很久,後來決定換成希爾斯的成貓飼料和化毛飼料混合。

但是,化毛飼料似乎很難吃,喵胖花很久時間才願意吃。
好像大概從那時候開始,
喵胖的食量有開始遞減。

之前又買了一包優格成貓化毛,
但是他一臉厭惡,寧可回去吃希爾斯的化毛。

我本來就有考慮想幫他換成皇家的飼料,
因為之前覺得希爾斯的保存方式我有點疑慮,
獸醫都覺得希爾斯不錯(我知道希爾斯跟醫院合作的事情)。
沒想到這次 Frank 送上一包來,
真是肥了喵胖。

喵胖最近吃飯的食量減少,白天在家他幾乎不吃。
根據我假日的觀察,應該是睡了一整天。
所以他開始吃東西都是在晚上,尤其有人他才吃的更多。
超愛肉罐,不過我沒天天給他吃。
之前吃藥的時候要灑藥粉,才有天天有罐頭的好日子。

後來發現他的體重開始下降。
前兩個禮拜還維持在 5.5 KG,
這個週末一量,變成了 5.4 KG。
其實有點小擔心這種變瘦,
但是他的活動力正常、小便正常、偶爾有點便秘(基本上還是天天大便),
不知道這樣到底要不要緊。

現在改吃皇家飼料,
看看有沒有維持住體重。
不過 5.4 kg 應該還是會被醫生嫌胖吧......

附帶一提,
這不是林喵胖第一次咬破皇家飼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