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  陳幸妤

比起其他更吐血的名嘴,陳立宏在其中我想還可稱之為「清流」,但是他一直以來主張要我休息,不要理會媒體的主張,我卻無法認同,有病的是台灣的媒體,不是我個人,為了躲避一群已經瘋狂,不論是非,每天編故事的新聞媒體,而要一個認真上班的老百姓「休息」就好了,這豈不是是非顛倒、黑白不分,若此論述合理,豈不是可要求所有善良百姓都該休息在家中,以防遇到強盜或是強姦犯?

以往有記者假扮病人的朋友,來我診所用針孔偷拍以得到獨家,也曾多次闖入屬於私人領域的診所、地下停車場只為圍堵我,而因為我的診所位於一樓,媒體的攝影機隔著診所透明的落地窗,在我上班時間八個小時,十幾台攝影機貼著玻璃,無視裡面上班的其他醫生、診所小姐、等候的病人的抗議,連我們進出洗手間的畫面都絲毫不放過,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忍受如此的對待吧!如果我該為媒體的失控行徑休息,那更該去好好上課,學習如何做個公正客觀、有涵養的媒體人的該是天天守候在我門外的記者吧?


更別提連我帶小孩去超市買菜都可成大獨家,那是否我連超市都不該去了呢?更別提那天蘋果的記者口口聲聲說會把小孩打馬賽克,結果呢?我的三個兒子去幼稚園也都被跟拍,那是否我也該讓他們休息一陣子,以防媒體看到扁家的人又「抓狂」起來,以往我也曾試過出國躲媒體,結果我發現只有馬唯中在美國,記者會找不到,不論我去東京,記者就在飯店大廳天天堵我,我去洛杉磯,記者在我親戚家門口,整日對著屋內拍,把我兒子嚇到晚上睡不著覺,紐約那次更是瘋狂,記者在高速公路上飛車追逐。如果我真該休息一陣子,那我才真是會被關在家中直到發瘋,因為這不會是半年一年的問題,而是只要有一天我還活著,就算不上班,只要我出門就是會被跟拍,否則郭台銘的老婆為何多次被記者追到哭?她有做錯什麼?她有上班嗎?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的兒女是可悲,尤其是綠營的政治人物,我九歲時我媽媽政治車禍才出院半年,我爸爸就被抓去關了,當時我每天牽著六歲的弟弟去羅媽媽家吃飯,再端一個盤子把我媽媽的飯拿回家,當時雖然有老師、有同學罵我,不跟我玩,我還是可以名列前茅,我可以有今天的成績,不是任何政治黑牢、政治車禍可以阻撓我的,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如此,我不需要陳立宏你的同情,如果你看不慣我的言行,你大可在政論節目上批評,那是你的工作,但是當一個牙醫師也是我的工作。

和我爸同是蓬萊島案的黃天福的女兒在幾年前自殺死了,我至今想到她的遺言「我不能再快樂了」都感到心痛不已,我只在這誠摯的希望,即使日子再不快樂,都要勇敢、tough的活下去。



(作者為牙醫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9/today-o1.htm

 

 ==============================================

今天一大早就看到這則投書,果然引以軒然大波。

一直都是媒體注目的陳幸妤,親自投書到自由時報抒發己見,
被她點名的媒體人陳立宏也有所回應。

先看一下陳立宏的原文。

幸妤何不休息一陣子? 陳立宏

為了滿月油飯報帳問題,又看到陳幸妤發飆,腦海底不禁浮現一個假設性問句:假如我還是電視台新聞主管,我會不會每天派記者去堵陳幸妤?


「不」!感性告訴我,不應再對一個幾乎瀕臨崩潰的人苦苦相逼!然而,記者送回來的畫面是這麼有骨有肉、有爆炸性及戲劇張力,絕對是收視率的保證呢!每整點共十二到十五則新聞裡,九成沒有那麼好看、甚至「好玩」,做為一個理性的主管怎麼可以不要這種新聞!


其實,精神狀況已現不佳的陳幸妤,大可不必受到這種非人道的待遇。只要她願意暫時停止上班,半年甚或一年,就可避免提供被媒體接近、激怒而失控的機會,也不致替已是多事之秋的扁家相關議題再加添油柴,徒令親痛仇快!


陳幸妤堅持賺錢養家的精神,固令人同情;不過,從特偵組近日調查情況看來,前第一公主休業半年一年,扁家應不致斷炊吧!


在此,以一個曾經在有線電視新聞台工作的閱聽人立場鄭重提出呼籲,陳幸妤應暫時停止上班看診,不管對自己、對扁家、對媒體、對社會都好。讓那些媒體記者可以去跑跑別的新聞,他們也不過是奉命行事,至於要媒體展現人道大愛,就別指望了。(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7/today-o9.htm

 
=============================================

我找不到後來陳立宏回應的新聞。


陳立宏寫文章的立意我瞭解,不過依照陳幸妤的性格當然沒辦法接受。
我看到電視上陳立宏的回應,我想他回答的看法就是以媒體人的看法來建議陳幸妤。
陳立宏完全瞭解媒體操作的手法,
所以他認為,為了避免新聞性,所以陳幸妤應該休息以平息爭端,免得橫生枝節。

沒錯,如果以媒體操作的手法來看,
陳立宏所建議的的確是一種「策略」。
但是作為一個人,我完全能理解陳幸妤的想法。

我們的媒體有病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如果今天陳幸妤真的躲起來了,
背後是不是隱含著:沒錯,我認輸了,所以我躲起來暫時平息風波。
但是,為什麼做錯事情的人,有問題的人所犯的錯,
卻是要正常的,沒做錯事情的人去承擔?

面對媒體的追殺(容我用「追殺」二字),如陳幸妤描述的緊迫盯人的方式,
根本就是一種病態!
我就不懂到底有什麼好追的?
明明是媒體的變態,卻要一個正常的陳幸妤去躲起來,逃避這些人的追趕,
這世界是不是沒正義了?

喔,當然沒有。
不然我應該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馬唯中在美國的生活記趣,
如吃了什麼好餐廳,去哪裡逛了街,和哪些人有個美妙約會?
可是這些消息在台灣都看不到啊!

陳幸妤講的是一個事實,一個被長時間忽略的事實。
而陳立宏所建議的,是一個政治媒體操作手法。
陳立宏說他不懂陳幸妤為什麼要這麼做,去表達她的勇氣。

我只能說,身為老師,我們一直教導學生,
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去突破困境。
陳幸妤的表現就是這樣!
尤其文後所提到的,
她鼓勵自己在這麼被監視的環境中,還是要勇敢的活下去,
這是非常好的正向教材。

而媒體這個變態的環境與表現,不是應該被人譴責嗎?
我覺得自己有錯的人都不反省檢討,
卻要被害者快點藏起來,避免被殺。
這讓我想到根本就是希特勒追殺猶太人的方式。
沒有理由,就是要猶太人死光光。

我們的媒體也多希望陳水扁一家死光光啊。

今天我嘗試看了 TVB$、中國天空和陰森新聞。
陰森新聞果然如 Elvis 說的,編造故事一級棒。
隔著高鐵車門,看到阿扁和隔壁的人交頭接耳,
也可以自己邊了大概一分鐘的口白。
聽到我不禁大笑,真是一個稱職的說書人,全來虎爛用的。

然後又看到 TVB$和中國天空報了一則新聞:
黃睿靚學法式頂級料理 貴婦同學:她太超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9/17/17d58.html
以及他們去逛街的事情。
T
台記者在「演」完他們跟隨的之後,
報導的最後一句話是:「陳致中和黃睿靚為什麼南下,外界都很好奇」
我大喊:誰好奇啊?
我好奇馬唯中的美國生活啦,那 T 台可以幫我追追看嗎?

陳致中和黃睿靚被定罪了嗎?被起訴了嗎?
他們為什麼不能去逛街?不能去上料理課?
那些貴婦自己有錢有閒就可以上,黃睿靚不行?
你說:因為黃睿靚的錢不是她自己的啊!!
ㄟ,啊那你跟我說,她錢誰的?
你有任何證據能夠告訴我,
那些錢不是她的嗎?
如果你無法證明那些錢不是她的,
為什麼他不能去上課不能去買東西呢?

還是,被媒體盯上的,
就應該穿的破破爛爛,像個乞丐一樣是嗎?
不能逛街,只能去小巷子採買?

你說,要低調啊,
家裡弊案纏身,就應該要低調。
像我說的,先給我證據證明他們有罪了,
再來批判他們吧。

就如陳水扁的案子一樣,
我對於台灣現在的氛圍覺得有如秘密警察再現一般。
陳水扁定罪了沒?
洗錢的證據找到沒?

我看現在審陳水扁的案子,
如果,我在班上處理竊盜案,
我覺得某個小孩有嫌疑,我可不可以說他是小偷?
然後去找證據推給他(也許不是證據,只是我胡謅的)。

我要是這樣做,應該第二天就被告到教育局吧。
可是我們在審理陳水扁的案子就是用這種手法。
先說他可能是洗錢犯,然後去找證據。
不是說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嗎?
為什麼反過來了?

很感慨,
原來要正大光明的生活這麼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