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次奧運我其實沒有多大的興趣,
不過當然有台灣選手出賽時,我一定會用力替他們加油。

0810阿明丟來一個訊息,以下為照抄阿明的網頁

yahoo
新聞首頁 >國際 >美洲 >中時 
看到一篇帝國大廈點燈 使用中華民國國號的新聞。
內文如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4/vva.html
文章是取自於中時電子報。

內文大意是:帝國大廈為了向參加奧運的國家致敬,
所以每個晚上東西南北四面牆都會用三色燈來表示四個國家。

連結到帝國大廈的網站:
http://www.esbnyc.com/  
查詢點燈日程表:
http://www.esbnyc.com/tourism/tourism_lightingschedule.cfm?CFID=29245255&CFTOKEN=69946984

可以在8月10日發現
08/10 North side:
Red/White/Blue -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West side:
Red/Red/White - Poland
South side:
Red/White/Green - Mexico
East side:
Green/White/Red - Hungary


北牆會以紅,白,藍來代表中華民國,並以括號加註臺灣。
至少不是用奧會模式的Chinese Taipei
也不是用奧運會旗的顏色來代表。

===================================

眼看要點燈的時間逼近,
我立刻把在 msn留下離線訊息傳給人在紐約的 Amy。

後來 Amy 上線了,開心的告訴我她拍到照片了!!!
Saive 拖著落賽一整天的孱弱身體,
硬是和 Amy  爬到了帝國大廈,幫大家拍到照片了!
多謝 Amy 跟大家分享照片嘿~

這是從遠方拍攝的帝國大廈。




很清楚的紅、白、藍三色,我們現在的國旗。




能在其他國家看到自己國家國旗的顏色,
真的令人很感動,雖然我不在現場身歷其境。

昨日恰巧瀅問我,為什麼這時候平常不愛國旗的民進黨為啥這時候會很希望加油拿國旗呢?(指的是奧運)
我的回答是:在憲法沒有修改的狀況下,國旗還是國旗。
並且跟奧運會旗相比,這是一個可以代表台灣是個國家的旗幟。

我們使用奧運會旗是一種妥協,避免爭議。
為什麼別人用的是「國」旗,我們用的是「會」旗呢?
有人說,用什麼旗子無所謂,能得獎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講的人小時候一定沒有唱過「愛國歌曲」:
歌詞如下: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

的確不過只是一面旗子嘛,
如果這麼無所謂,那何必每個國家這麼看重國旗,
就每個國家隨便拿個旗子搖一搖自己爽就好了。
明明我有國家的名稱,我卻不能拿國旗,只能拿會旗,

真的覺得無所謂的人,
那你就當中華奧會的子民好了。
慢走,不送。

果然今天一早看到新聞,某位奧體會的大頭說大意如下:
管他左邊右邊前面後面,能走出去就好。

哼,如果今天有人一直叫我 poco ~ poca,
恁祖媽一定會大聲又用力的跟他說:
我是 COPO ,不是 PCCO!!
雖然長的很像,但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我就一直不懂如果人家一直把自己名字念錯通常大家的反應應該都是不高興,
因為表示對方並不尊重自己,還把自己的名字講錯。
沒想到之於自己更大的國家,人家亂改名字跟國旗竟然就無所謂。

真是奇怪的中華民國人民啊。







感謝 Amy and Sa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