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大寫的「評分」一文,
今天也有個心得。


如同老大講的,
那些細小的分數到底有什麼意義?
在音樂的表現上相差一分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最近我在給小孩考唱歌。
三年級和五年級都考。
三年級的我比較不能確定,
不過五年級的,
我發現很多小孩不是唱不準,
而是唱錯 key。

今天有個低年級時給我教的小孩,
大家齊唱的時候總覺得他音不準。
可是今天他唱了第一句,
我叫他等我一下,
我降了四度,
嘿,他其實是準的。

這件事情給我兩個啟示:
一、學生唱不準,老師要有本事找到他的 key 。
二、鍵盤移調一定要練好,不然找到 key 也不會彈。

看著學生的成績,會不會有些是我沒幫他找到 key ,
害他唱不準呢?
我掌握的這一分兩分,是不是以後他拿市長獎的關鍵?


用分數評斷一個人,真是件殘酷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