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 天氣有點陰,偶爾有點陽光。
 一早吃完早餐,收拾一下東西,先去網走站打算把後面的一些車票劃好。

網走站是一個不大的站,看起很簡單。
連站牌都用很大塊的木頭寫上,超酷。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跟站務人員溝通,
雖然他有 JR 綠色窗口,
但是除了劃好帶広往札幌的車子之外,其他的(本州的新幹線)都不能劃。

只好摸摸鼻子離開網走站。
順帶一提,網走站站前的東橫 INN 在八月中就會開幕了。

回到飯店把東西收拾乾淨就 Check out 了。
今天輪到我開車了!
果然一開始有點小緊張,不過一切都算是順利。
我們依照計畫從網走站前的指標往國道 39 走,通過新橋之後,前往能取岬。

北海道的路真的很好開,沒有什麼車子。
此時,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雖然在旅遊書上以及網路上都曾知道道東的動物很多,
但是真正遇到了還是非常驚訝。
是的,那是狐狸(雖然後來我們一度懷疑,我們該不會拍的是吧?)

我慢慢的把車子往前滑去,狐狸先生也慢慢往我們的方向走來。
我趁機換上 200 的鏡頭,阿明當然把 400 也架起來。
大家就開始一陣狂拍!!!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隻遇見的狐狸啊!



阿明用 400 的鏡頭拍的,果然不一樣啊!
給大家欣賞北海道狐狸!







狐狸後來非常靠近我們的車子,
我差點就要用手摸到他了。
不過當然沒有,我怕他咬我一口!

後來他離開了,我們也甘願的走了。
繼續往能取岬前進。



能取岬是非常著名的觀景地。
如果在黃昏的時候來拍,天氣好的話會有很多雲彩變化。
那裡還有一大片的草原,可以坐下來欣賞鄂霍次克海。

大家各自拍了照片,便上了車繼續往前走。
此時沿著能取湖走,會看到類似珊瑚草的聚落。

我們沿著國道 238 走,沿著指標往「日本一サンゴ草群落地」。



我看中文書上說,  サンゴ草是「珊瑚草」,
不過旁邊的解說牌的翻譯就不是如此。
我們去的時候還是綠綠的,
到了天氣比較涼之後,會開始變成紅色的。
當然我們是無緣見到啦。
可以沿著他們特製的棧道,拍拍綠草當作留念。




看到這樣綠綠的草,想必在 サロマ 湖應該也是如此。
便繼續悠哉的開車前進。
サロマ 湖是日本的第三大湖,橫跨
北見市常呂郡佐呂間町紋別郡湧別町
水面上平白無波,看不到珊瑚草,
所以拍照留念一下,就離開了。



研究一下地圖,我們決定繞另外一邊回到網走站,前往小清水。
途中正覺得有點小迷路的時候,
發現了超市一間,開心的下去補給了不少東西。
之後的後車廂就一直呈現這種食物爆滿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