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我都會去新竹買褲子。
理由很久以前講過了,忘記放在哪一篇了,哈哈。
總而言之,就是去新竹吃吃玩玩。

今年買褲團加了好用和 P,
這兩個長期在我的板上交流的「網友」,
今天終於見面了!
網友相見歡啊~

其實買褲子不是這篇的重點,
總之就是補今年度的牛仔褲。
重點在等褲子修改的時間去吃吃喝喝買買的過程。
因為要買褲子,所以大家是「餓著肚子,先買褲子」。

停好車子,往賣牛仔褲的方向走去。
走著走著,經過大同路的時候,發現一家買瓷器的店。
我們就進去看看。
裡面賣的都是如大同瓷器,以及很久之前的一些老東西。



我和阿明各買了一支湯匙,
我問老闆娘:「這哪裡做的?」
老闆娘說:「台灣做的啦,你看牆上那些,都台灣做的。路邊看到那種比較便宜的,都是大陸的ㄋㄟ,很不安心啊。」
我說:「是啊,要是中國做的,我就不買啦!!」

接著我發現老闆娘身後竟然那種超古老的保溫瓶!
真是如獲至寶!
這種老東西已經很難看得見了,
沒想到在這邊竟然可以看到。
把玩一陣之後,決定買下來。
老闆娘問我:「你要什麼顏色的?」
我和我背後的聲音(買褲團成員)異口同聲:「綠色!」
講完之後大家狂笑,直說,這樣會不會太明顯啊?
老闆娘也跟著笑笑說:「怎麼可能?年輕人怎麼可能是綠色的?」
我說:「ㄟ,是啦,不是綠色,是墨綠色!」
老闆娘說:「不會吧?」
我說:「你看,我們連圍巾都要綠色的耶~」
老闆娘這時候笑得更開心。

我跟老闆娘說,以前在這邊唸書,今天回來逛逛,剛好看到這間店,就進來看看。老闆娘很高興的開始講著他和老闆兩人去市公所換身份證,掃地阿婆罵總統夫人裝病,還說總統槍傷是假的。老闆氣得罵那阿婆,啊我們夫妻兩講話干你什麼事情啊?(超氣魄老闆)
老闆娘問我啊現在在教書喔?
我說是啊,在台北教書。
她說:「唉呀!好可惜啊,希望給你這麼好的老師教耶!」
還拉了椅子要我們坐下來聊。
笑著跟他說,我們還要去吃東西勒,有機會再去坐囉!

還沒買褲子,就先拎著我的熱水壺去買褲子了!




買好褲子,肚子也快要餓死了,就往城隍廟方向走。
帶大家去吃城隍廟的雅珍號吃羹湯。

這是唸書的時候某一次偶然吃到的,我覺得很好吃的羹湯。
從中山路城隍廟入口走進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


他的羹很特別,今年漲價了,一碗變成 35 元,裡面有肉羹、花枝羹、魷魚和一個我最喜歡吃的豬肉。



大家各叫了肉丸、乾麵和乾米粉。



新竹的肉丸是炸的,一定是兩顆一起賣,上面淋上紅色的沾醬。
雅珍號賣的有蔥肉跟芋頭肉兩種口味。
根據噗哇的說法,蔥肉比較好吃。
注意看一下肉丸的叉子,古董喔!
超想帶回家的~
現在已經買不到啦!

而新竹的乾麵類,也是沾醬的。
當年剛到新竹的時候,覺得好怪異。
因為以前吃的面都是淋肉燥的,
後來在新竹才發現,這邊的人吃麵拌的是沾醬。

吃飽了當然要來點甜點,就去吃阿忠冰店。
阿忠冰店以前在大同路,現在則搬到城隍廟附近,而且非常大。
以前阿忠冰店也是我們夜點的菜單之一。
他的招牌是用鳳梨熬成的糖水。



大家各點了自己吃的東西。
介紹如下:

紅豆QQ牛奶冰,40 元。
紅豆煮的很爛透,不會太甜。QQ我覺得今天的不夠Q。
他的牛奶用的是沒有甜味的奶水,再搭上招牌鳳梨糖水。


黑糖寒天麵冰,40元。
寒天喔,就是日本很流行的那個,吃起來有點像蒟蒻。
附筷子方便吃。



紅豆湯圓和綜合湯。
湯圓很Q喔,而且非常大碗。
綜合湯我沒吃,請有吃的人補充吧。




完整的一餐終於吃完了,
而肚子也快要撐死了。
但是我們仍然不屈不撓的買了旁邊的二呆飯團。
(以下開始沒有照片,因為吃太飽沒力氣照相,天色也太暗了)
之後拿完褲子,把東西先放車上,又去了 RT 。
RT 還是一樣熱門,麵包好吃。
之後又繞去買了黑貓包。
黑貓包果然是世界無敵爆油的肉包,一個20元。
只能嚐嚐味道,常吃會肥死!
最後,當然要去正宗燒仙草買一杯我愛的燒仙草,
劃下完美的句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