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間音樂教室都各有一台直立鋼琴。
我現在用的這一間,在學期初的時候真的超級難彈的。
聲音完全不像 YAMAHA 那種亮亮的聲音,
一度我們音樂教室懷疑它是假的 YAMAHA。


這一台買來很久了,所以聲音沒開很讓人奇怪。
我之前三年帶音樂課都在低年級,
很少上來上面用音樂教室。
一直到這學期,我所有的課都在這間音樂教室。
當然,鋼琴也歸我管。

今天上課的時候發現,
這聲音是 YAMAHA 的沒錯,
觸鍵的感覺是 YAMAHA 沒錯。

那之前應該是聲音都沒開吧?

那天雨潔爸叫我去試試看另外一台2號的 Yamaha。
我彈了兩小時之後問,這琴多久了。
他回答:已經七年了。
七年?我還以為剛開的勒,聲音完全是生的。
雨潔爸說,所以要你來開啊。
原琴主副修鋼琴,所以根本沒在練。


這兩件事情讓我有個結論:
一、樂器果然還是必須要多使用,聲音才會開。不過我家那台老
        琴,雖然不像葉老大家的琴弦被彈斷,不過啞掉的聲音和鬆垮 
        的琴鍵大概神仙來也沒救了。

二、雖然一樣都只彈上課的簡單歌曲,沒有什麼大曲子在逼它聲音
        開,可是竟然還是被我彈開了。意思是雖然只是兒歌,但是我
        的「指力」已經滲透進去了.....吧?下次誰肩痛,我可以幫忙捏
        一下......


突然想起在新竹的琴房。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