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當正義的伙伴嗎?
 
浦沢直樹的漫畫非常有趣,但是不容易懂。
之前看過他的柔道故事(YAWARA!全29巻),算是非常容易讀的漫畫。看著女主角越來越強,以及一些柔道的技巧,常常看完之後熱血沸騰。

另外一個故事 Master (MASTERキートン 這一套沒看過,我看過的是 Monster 怪物沒錯。)也是很怪異。他很喜歡使用時光倒錯的手法,所以非常不建議看連載,而是等出完之後整套看,會比較有清楚的概念。

浦沢直樹得過兩次「 手塚治虫文化賞」大賞,算是很難得的殊榮。而他的作品有非常 吸引人的特色。

這個 20 世紀少年是我第二次看,因為第一次看到後來就看不下去,實在是看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當第二次從頭看的時候,就會一直一直想要看下去。裡面有一些枝枝節節,很細微的地方卻很關鍵。

20 世紀少年出了 22 集之後,在 「21 世紀少年」上下卷中結束。結局有點不知所云,因為突然又冒出一個名字(但是之前名字有出現喔!)

20 世紀少年的故事中,有一個部分很值得注意的是,他描寫小孩子生活圈中,總是有一些會被忽略的孩子。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記不起他的臉孔,或者是想不出他的名字。這些人應該是存在,但是一直被忽略。這種被忽略的人生,我想沒有人覺得好過。這是看這套漫畫中,會讓我覺得哀傷的地方。

裡面有一句話也很有趣:「當壞人很辛苦,當正義的伙伴輕鬆多了!
我覺得當正義的伙伴也很累,因為要一直不斷的解救地球,但是,壞人實在太多了。又,到底是誰的正義是正義呢?

這幾天一直在 20 世紀少年的故事中沈浮,發現這部漫畫要拍成電影了!
http://www.20thboys.com/index.html#/index/

本片分成三部曲,耗資 60 億日幣。找來不少大喀演出。不過遠藤賢知讓唐澤壽明來演真是差得有點多,唐澤太帥啦!其他的角色真的有幾分神韻。日本人拍片很有趣的是,他們人很多,都可以找到很符合漫畫角色的演員。

我還滿期待這部片子上映,看看會拍成什麼樣子。
不過應該是驚悚片吧。






圖片來源
http://www.spi-net.jp/20century/20centu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