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我的第一個畢業班也在今天畢業了。
那個班是我第一次下來當導師帶的班級,很有趣。

這個班的學生很聰明(這一屆的都很聰明),
因為聰明,所以各種鳥事也多。
班上出了一個單科資優生,小時候跟野人一樣,長大遠看是帥哥。
有個高挑辣妹,脾氣超壞,我也不怎麼好,
所以有一次把她的書包扔到司令台榕樹旁邊。
有一個全學年智力最低的孩子,後來三年級轉學了,我們班都很照顧他。
整班的女生幾乎都是美女,超美。
男生很皮,但還滿受教的。

我根這一班的家長也很好,有人是團購團員,有人是閒話家常 好伙伴。
這一班家長真的是跟我無所不聊。

畢業了,真的有點捨不得。

台北市的畢業典禮很機車。
以前是早上辦一辦,大家下午就解散。
當天一到四年級停課一天,他們可以來參加哥哥姊姊的畢業典禮。
但是現在他們辦他們的畢業典禮,其他年級還是要正常上課。
那種感覺很怪異,
好像只有他們五六年級老師才是老師,
可是其實我們低年級導師每日辛苦ㄜ屎把尿,
期待把野人進化成現代人,
也不過只是想看看他們長大的樣子。
結果勒 ......
我只有典禮一開始的時候,趁著沒課上去看一下。
後面就沒了,非常可惜。
昨天有看一下預演,不過畢竟還是不大一樣的。

昨天晚上趕工用我不是很熟悉的軟體做了一個影片檔,
把他們小時候的樣子都播出來,效果真不錯。

整理完各班找來的照片我有一些心得:

一、那時候數位相機剛剛開發沒幾年,所以大家的畫素都沒有調得很高。
而且有些照片經過這麼多年,開始有所損壞。
所以,數位相片還是需要沖洗一些出來保存比較好。

二、保留學生大頭照。
這是一個我們幾個班的「癖好」,在要剪接影片的時候就超級好用。
一顆一顆大頭對照起來,就知道孩子真的長大了。

三、拍照的技巧和特色。
本人拍照一向以大頭取勝,萬姊姊喜歡拍他們活動的狀況。
可是我覺得人比活動重要,所以我喜歡把人拍的大大的。
當放成照片的時候就很有自己的味道。
我那時候的相機是 Nikon 995 ,
說真的,Nikon 相機很容易糊掉(後來我拿我堂妹的某一台,還是一樣老問題),
但是後來練習之後,他拍人像的色澤我一直覺得比 Canon 好。

剛剛剪了一片我家小孩的照片,
晚點上傳來看一下吧。


恭喜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