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4316&type=%E7%A4%BE%E6%9C%83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的萬大國小教師葉慶龍被控在去年底立委選舉期間,涉嫌假借舉辦教育座談及免費飲宴,替不知情的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拉票助選,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天依違反選罷法將葉慶龍提起公訴,李慶安出庭作證時,向檢方表示未涉及不法,當時雖有出席餐會,但並不認識葉慶龍。

起訴指出,去年12月3日,葉慶龍以教師會葉老師名義在忠孝東路4段某飯店席開5桌,每桌5000元,還要求飯店準備包廂及麥克風,再透過不知情的李慶安助理聯絡李慶安出席拉票,葉慶龍則透過另名林姓教師,邀集大安區高中、國中和國小各校教師會會長免費出席,並允諾可攜同教師會成員參加。

起訴指出,葉慶龍席間強調李慶安是最關心教育的立法委員,請大家盡量幫忙拉票或擔任大安森林公園造勢晚會義工,李慶安也在現場宣傳政績拉票,檢方認為,葉慶龍為人師表,卻涉及賄選,因此向法院求處重刑。
 


=======================================================

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也不覺得李慶安不知情,
因為從以前台北市教師會就跟國民黨籍立委關係良好。
美其名說他們協助很多教育法案,
但是骨子裡大家也不用明講。

從我開始教書,我就加入教師會。
當了三屆理事,裡面還當了一年會長。
今年總統選舉完之後我下定了一個決心,
我要退出教師會。
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他們打著教師會名義,假全國教師都支持某政黨這種行為。

從以前的大小選舉,
台北市教師會必定出一本專輯,
分析各候選人政見之類的,以及做出整理跟教師會的法案。

但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每次教師會的推薦候選人,幾乎都是藍營人士。

所以,也該到盡頭了。
加上我們學校自己的教師會也墮落到不堪入目的程度,
不如歸去。

當老師的自己都不能嚴守中立,
在選舉期間敝校還有人公開在課堂上替候選人拉票。
如果這位葉老師這樣要被起訴,
我想我們學校可能有人也得被起訴了。

所以說,有人說當教育部長不能有意識型態,
那先把這些老師全部砍掉重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