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下學期的職務底定了。
雖然這次我不用參加選填,但是還是去「關心」了一下。

老實說,感覺很差。

很多年前我也在教師會混過,我瞭解運作的部分當然「上意」很重要。
這麼多年所建立的機制,如果要打壞,我沒意見。
但是維持表面上的機制運作,私底下卻是處處有黑手,
那這個機制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這樣的機制只是跟外面「炫耀」我們的民主,沒有一點實質意義。

原本的制度中本來就保留的 5% 的行政裁量權。
大家為了要維持尊重個人選填意願,所以都不想去動用。
但是其實在選填之前就已經私下運作。
這次則是最誇張的一次,不僅抬面下運作,選到一半還喊喀。

何必呢?

要,5% 好好的用,其他的自己選,維持機制。
不要,就把機制拿掉,回歸到老闆最大,愛怎麼配就怎配。
不然每年這樣忐忑不安,也影響上班的情緒。

至於私相授受,在有機制下面的運作更令人難受。

我很難忍受這種表面的民主。
大聲承認專制我還覺得有氣魄一點。

另外,我要跟 P 講,
某些時候呢,真的,自己去要。
這個世界就是會吵的有糖吃。
我知道我們都拉不下臉做這種事情,
所以我也拖到最後才去應徵。
可是就是有人可以這樣去要,我們可以要的比人家有技巧。
今天聽到,真覺得心有不甘,明明還有更優秀的人不是嗎?

這就是手段,我們都要認真的學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