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明回老家,和弟弟有一些「討論」。
有些討論我覺得還滿值得再深入探討一番。
 
我想先說的是關於「中立與客觀」這件事情。
要先警告的部分是:以下文字很有可能落落長,
雖然我很期待你能有耐心的看完。
不過真的受不了就直接跳過這一篇吧。
先這樣講好了,中立與客觀應該是一種態度與標準。
但是我認為,當一個人在發表「自己的看法」時,
其實就沒有中立與客觀的存在。
 
舉例來說:
今天班上的小孩發生吵架事情我出面處理。
當A生和B生各自表述的同時,他們都是不具有客觀。
而當旁人C、D、E、F等閒雜人等發表的意見(是平鋪直述的意見時),
他們可能有點客觀。
而當裁決者(我)在聆聽的時候是必須採中立與客觀的態度。
但是當我聽完所有而下判決的時刻,
我的判決絕對是帶有我的主觀意見的。
 
我的主觀意見來自於我聽完事件發生的經過,
並且運用我所受的邏輯、道德等綜合觀念,
之後彙整出我的看法,就這就是我的主觀性。
 
當每個人在說出自己的看法時,必定是經過自己腦部的運作而出來,
這樣出現的東西一定是帶有主觀性的。
 
所以我每次聽到有人說「我是中間選民」,「我很中立」等詞,
總是忍不住大笑,「你給我騙!」
 
我自己的看法裡面,我不覺得有中間選民的存在。
「中間選民」一詞只是一個假中立的保護殼而已。
當說出自己是中間選民的同時,
你自己心中也是有自己的邏輯與規準,
這樣就涵蓋了你自己的主觀,怎麼能說成這是客觀的態度?
 
所以啊,那些名嘴們啊之類的說自己用中立的態度去評論時事,
容我說一聲:放屁!
 
千萬記住一件事情,
只要是從你嘴巴出來的東西(不含嘔吐物以及打嗝),
就是帶有主觀的意念在裡面!
不要再跟我放屁說「我是中立的!」。
 
我之所以也會說那些中間選民不存在的原因還有一個理由,
除非你能說出你自己與兩方不同的言論,
我才能夠認同你是中間選民。
當你說出的論點與某一方相同的時候,
你該如何說服我說,你兩邊都不支持,我是中間選民?
 
所以啊
本部落格是充滿主觀意見的地方,
比起不願承認自己的主觀,
我覺得自己還滿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