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高雄市大仁路107號


這篇是欠很久的食記。
二月份的高雄遊記寫完之後應該接著寫美食的,
但是遇到總統大選,一切就擱置了。
選完了,日子又繼續了,所以把該寫的寫一寫吧。



這是在鹽埕區發現的,當天早餐沒有吃很多,
就是要留點肚子來吃小吃。
米糕的份量應該適合小吃一下。

店分內用和外帶,既然都來了當然是坐下來吃。
我們點了米糕、四神湯、滷肉飯、滷蛋。

這家米糕不是那種筒仔米糕,
散煮糯米,搭配肉鬆、肉燥還有小黃瓜。
糯米的 Q 度剛好,不會太硬或太軟;
肉燥口味是習慣的南部鹹度。



滷肉飯基本上和米糕差不多,
差別在米飯和肉鬆。
米真是很神奇的東西,不一樣的品種有不一樣的口感,
搭配起來就是很有味道。



滷蛋幾乎是我的檢查項目,哈哈。
他用的是鴨蛋(因為比較大顆),滷得很透。
看到這種顏色就覺得讚啦!
忘記拍打開的樣子。
吃滷蛋最怕那種外面有顏色,但是裡面還是白的。
我都說這叫「黑心滷蛋」。



四神湯裡面有腸子,很糟糕因為時間有點久,
加上我拍的圖片不夠多,所以裡面的料不是很確定。
腸子都還滿大滿肥的,只可以不是很大碗。



吃到一半發現後面還有冷凍櫃,
牆上寫著紅茶等飲料。
當然要點一杯來喝喝看。



和我預期的一樣,是傳統熬煮的紅茶。
台北有幾家老店,如賽門甜不辣,都還有這種傳統紅茶。
沒有檸檬紅茶的香料味,就是茶葉和糖的味道。
越是單純越是好喝。



這家米糕很不錯吃,
味道都很和我胃口,
份量不大,很適合當點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