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低年級自然課常常要養動物種植物,
改成生活課之後並沒有差多少,
老師還是得充當「漁農牧」業。
據說以前還曾經養過「鬥雞」勒!
最近就開始得種豆子和養魚了。
除了小孩自己養,我也自己種了一些。

下面這張是用手機拍的,是黑豆剛發芽的時候。



這張也是手機拍的,不好對焦,也是黑豆。
感覺好美~



上面這兩張是三月五號拍的,
我自己忘記種的時間了,哈哈。
土用的是培養土。

今天再拍,已經長得好漂亮了!

下面是綠豆,長得很直,跟長在棉花裡可是不一樣的。



第一株冒頭的黑豆,反而現在只長了一株,
其他的還不是很高大。



花豆則是長的非常肥美,有「傑克與魔豆」的感覺!







葉子真的很漂亮。



紅豆葉子。



這是我第一次種植物這麼順利的。
前兩屆種的時候,
死的死、倒的倒。
這次連小朋友的都長得很棒!
還可以給別班移株勒。






接著還要養魚,魚已經來了。
但是過個週末,今天已經陣亡兩隻了。
我拿魚沒辦法。
廠商送來的是孔雀魚,我完全搞不懂習性。
這樣下去我會很愧疚。
想說鬥魚會不會比較好養呢?
小時候看過叔叔養鬥魚好像還滿好養的。



唉,老師真的是漁農牧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