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高雄,剛好遇到高雄燈會。
吵了幾次要去看愛河,這次總算「順便」參觀了。



阿明問我,小時候的愛河是怎樣?
我回答說,誰知道?因為大家都知道愛河很髒很臭,所以我們根本不去愛河。
這是愛河整治之後第一次晚上來到愛河。
不知道是不是配合燈會,所以幾座連接的橋都被燈光點綴的很美麗。
不時還有遊船經過。

我看到的第一個想法,竟然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博多川。
有圖有真相,我博多川一直沒有寫,哈哈~但是現在先付贈一張照片,
說真的,日本博多川還輸台灣高雄的愛河!




由於配合燈會,所以周邊有很多活動。
有人唱歌,有人賣東西,還有為幸福祈禱。





愛河中央有搭建舞台,不過我們過去的時候沒有活動。
五月天在另外一邊演唱。



另外一邊 的布置也很漂亮,
來欣賞兩種角度吧。

 

有於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加上有管制,
所以我們跟著人群走,沒有去五月天的場子。
對岸還是可以聽得到五月天的聲音。



看了標示才知道,這裡是河濱公園。
往裡面走就是真愛碼頭。



此時和好用連線一下,體驗她愛的五月天。
此時今天的節目也告一段落,接下來是主燈的表演,
中間紅紅的是主燈,會變化顏色。



我們從河岸另一邊走,就是各級學校的花燈比賽。
配合世界運動會的主題所製作的花燈閃耀不已。
看完的心得是:小學組的超強啊!

旁邊的某間學校圍牆也配合了活動,
有特別的攤位。
把照片上拉,裡面就有一些攤位。
大多數的攤位都是公益團體的義賣,非常有意義。




注意看上一張照片左邊兩個圖,撞球的圖是關起來的門,
跆拳道的是還沒有關上門的攤位。

下圖可以看到的是,裡面的攤位都是公益團體。




說真的,要說高雄沒有改變嗎?
摸著良心吧。
我在打這一篇的時候,
大話新聞有個萬華林小姐 call in ,
說她去愛河玩的時候,水很髒,那個船家還說不要被水濺到,
不然皮膚會養。
還丟了一句,如果覺得高雄好,那你們就搬去住啊。

如果不同意「如果你喜歡統一,那就搬去中國住」,
那那位林小姐的一番話,當然也不妥。
對於那種來自台北的傲慢觀點,其實還滿可悲的。
之於我們看著愛河的變化的人,
怎麼能夠泯滅良心否認這樣的成長與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