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一直有人問我心情好點沒?
我說,很無言。
無言的理由有很多。
        當然「選輸」這件事情就是已經發生了,既然是事實,就應該去接受他。不過一直以來,藍營的候選人面對「選輸」這件事情的態度,一向不是承認自己的失敗,而是指責對方的不是。之後證明,並沒有對方的錯誤,卻仍然喊著選舉不公這種鬼話。

        前一篇我說過,我有很多困惑與不解。最主要的困惑是,為什麼是國民黨?我和朋友的談話中,我一直聽到這種說法:「因為民進黨做不好,所以需要給他們一個教訓。」我從不否認民進黨做的不好,不過這邊又分成兩點:是民進黨做的不好,還是媒體不宣揚好的?如被形容成廢鐵的高鐵,現在是返鄉的主要工具,連航空市場都吃掉了;被唱衰的雪山隧道,促成原來北宜公路的店家搬移到頭城,因為雪隧太順暢,所以大家少走北宜。高鐵的好、雪隧的好,可否在媒體上被大力宣揚過?

        我之困惑為什麼是國民黨,是因為我聽著大家都說藍綠兩黨都很爛。那依照正常的邏輯應該是:A 和 B 都很爛,所以我希望有 C 或 D 來執行,希望帶來新的方向。但是台灣人卻選擇了A 和 B 其中一個爛的來,原本的 C、D、E、xxxx等,連講話的餘地都沒有。

        中國國民黨黑金的事實,他們專制迂腐的想法已經是事實了,但是台灣人民卻選擇了這樣的政黨希望能夠給「民進黨一個教訓」。哈哈哈,我除了大笑三聲之外,我心中感到無限可悲。

        我可悲台灣人不懂的珍惜現有的民主。 民主不是從天而降的,不是隨手可得的。他是經過很多人的共同努力而得來的。翻開每一國的民主運動歷史,哪個國家不是有一群人流血流汗而來的? 而很多人面對自己擁有的權利卻不珍惜。公投這樣一個可以自己行使權利的機會,很多人卻自願放棄。民主國家的公投是表現民意的一種方式,而台灣人卻選擇不要發出自己的聲音,這,很可悲。

        我可悲台灣人的人云亦云。台灣的民主太年輕,台灣的人民也被統治習慣了,所以就成了我說的「奴才性格」。當奴才,只要工作就好了,也不用花腦筋思考,為什麼自己要當奴才,也不用想怎樣可以不用當奴才。這種被動的性格,成為台灣人的主流。台灣的小孩不閱讀,不思考,只從別人的話語中建立自己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並不是透過自己的眼睛,轉化文字到自己的頭腦裡面,並且運用自己的邏輯思考去整理出來的思維。他不過只是「複製」別人的想法,便以為自己有了想法。所以當國民黨說:不要領公投票。一群人就不領公投票。國民黨說:公投亂大選,一群人就放棄了自己的權利,以為真的會亂。事實證明,並沒有亂,而且也順利完成了。

        我可悲台灣人的不求甚解,不追求真理。很多人說,我不懂政治,看不懂聽不懂。我總是回答,政治的確很複雜,但是那些人攸關你自身的權利,為什麼你們可以不去瞭解去研究?如果自己都不關心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要期待別人來為你做什麼?很多人說,我不懂公投,很複雜。我常跟小孩講說,你有比別班的小朋友差嗎?別人可以,為什麼你不行?美國人文盲比台灣人多,都可以懂得公投了,那台灣人比別人差在哪裡呢?
 
        對於新改的制度,如單一選區兩票制,很多人來投票是一頭霧水,一直問為什麼有兩張票?大家也不知道這樣蓋下去的意義在哪裡。也很多人不知道立委已經改成四年了,不是三年的任期。我對於大家這種拿著自己的權利當橡皮圖章的舉動趕到很可悲。如葉老大講的,以現在台灣選民的智慧,就只能選出這些人了。

        為什麼是國民黨?應該就是我們民智未開吧。

        多讀一點書吧,台灣人。
        不要再被牽著鼻子走了,
        這樣下去會世世代代為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