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亂逛一些blog。
看到羅文嘉的 blog,他很沒有寫文章了。
某天,他寫了一篇「我的演說」,
看完之後我去看各媒體,
果然一堆標題殺人,
說羅文嘉批扁,
然後開始有人罵他忘恩負義啊,不知感恩啊之類的。

之後他的部落格幾乎被轟炸式的攻擊。

但是我一直對這種方式覺得很機歪。
原因是我認為這些批評發表的人,
如同羅文嘉自己說的,
這些人沒有完整聽完整場演講,
只擷取自己要的訊息。

12/3 羅文嘉回來之後,把全部的錄影放在他的部落格上讓大家下載。
在他放了錄影檔之後,還是有很多回應,
還是出現類似「還沒看,但是 bala bala......」。

我覺得我很難忍受這種事情。
大家不是正學著要跟媒體對抗,不要全盤吸收媒體給的東西?
但是這件事情大家還是一股腦的往裡面跳。
在 12/3 他放上錄影檔之前的所有評論,
我很想問問看,你們是不是真的完全參與了那場演講?
如果沒有,為什麼要靠電視上記者給你的兩分鐘去做評斷?

我下載了,昨天聽到結束前 20 分鐘。
就我個人的觀感,我不認為那是在批評陳水扁。

有人說,
「朋友說:還好你脫身的早,不然陳瑞仁的起訴書上就有你的名字。」
這樣是政客的表現。
ㄟ,請問有聽到前文是什麼嗎?
前面他在講他為什麼離開了幕僚的工作。
有人認為那示意有所指,但我覺得整段演講,
他所表達出來對陳水扁的敬意,
在每一次提到陳水扁的時候都可以深刻感受到。
1小時44 分處,有人說問他對於陳水扁與馬英九對特別費的處理表現,
他的回答:「我不回答這個問題,會不客觀,因為我有我的情感在。」


或許我對政治的看法還不夠深入,
看不出來他講的那些,會有什麼傷害。
大家都說他批評陳水扁,我認為他只是就事論事。
他講的事情都有脈絡可循。

這樣是批評嗎?
我們不是一直在講「就事論事」?
(更何況並沒有批評)
我們不是說要學著自己去判斷外界給你的訊息嗎?

這件事情給我的最大感想,
就是大家還學不會教訓,也沒有成長。
什麼時候大家才會學會自己接收訊息,自己解讀訊息,
不要只是一昧接收別人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