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先生擠眉弄眼的總統高度
2007/11/26

民進黨婦女部副主任黃怡翎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繼之前自爆沒有穿內褲、以及遞毛巾等事件後,日前又兩次公開表示,認為檳榔西施穿著太保守,讓他頗為失望!此話一出,我們不禁想問:難道馬英九先生認為檳榔西施除了販賣檳榔的工作外,還需要穿著清涼服飾來滿足顧客?!認同女性的身體應該被商品化對待,成為販賣商品的一種促銷手段?!而在馬英九先生解釋是對經濟失望後,我們更加想瞭解女性穿多穿少與經濟有何相關?
    檢視馬英九先生近來的言行,不難發現其一貫的父權、男性性優越的思考脈絡。姑且先不論一般自行車友是否會特意強調自己有沒有穿內褲,假設該發言是出於無心,但偏偏無獨有偶的,在馬英九先生long stay的行程中,因其洗澡忘了帶毛巾,馬英九先生卻強調其在浴室光著身子要求協助,並且特意將「兒子」說成是「女兒」遞毛巾,不免讓人質疑其故意語帶曖昧吃人豆腐,使人遐想。一直到最近說出物化女性身體的言論,都顯示出其嚴重的性別刻板印象。
馬英九先生身為總統候選人,不思如何提升女性權益,提出相關的婦女政策,看到檳榔西施想到的不是她們的權益,而是自己沒有被滿足,如此不斷在媒體上擠眉弄眼,企圖以「性」的方式向女性選民進行調情,期待可以取得選票,不僅是緣木求魚,更侮辱了台灣女性的智慧。最後,也要奉勸馬英九先生能夠自重,停止再賣弄自己的身體,將自己及其他人的身體物化甚至性化,以維持總統候選人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