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長胡自強的夫人邵曉鈴女士日前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
性命垂危,尚在醫院觀察中。

昨天在媒抗看到一篇文章,
不過整欄整個被砍掉,
所以也找不到那篇回文。

大意是:
根據奇美小護士的爆料,本來應該是胡市長送來醫院的,
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卻是胡夫人進來的。
這一切還需要調查原因,
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員的出入。

以上這段話,非常機車吧。
人都在醫院裡面,竟然會有人說那是假的。

嘿嘿,有沒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319 槍擊案的時候,就是上面的台詞。
只不過換成陳水扁罷了。
319 槍擊案的時候是這樣的:
根據奇美小護士的爆料,本來應該是呂副總統送來醫院的,
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卻是陳水扁總統進來的。
這一切還需要調查原因,
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員的出入。

我看到那篇回文的時候就是這麼感慨。
當年,我曾經用過這樣的例子,去反駁質疑 319  槍擊案的人。
我說,如果當有一天換成你生病,或者受傷,
而我在旁邊笑,或者叫你別裝了,你騙人,
你的感覺是什麼?

很沒有人性吧。

真的很沒有人性。
可是,為什麼要質疑陳水扁的槍傷是假?別人就不能質疑車禍是假?
這樣是不是兩套標準?

劭女士送進急診的照片被水果日報當成頭版,
各方譴責不斷。
那,陳水扁拉開自己的鮪魚肚,才能證明自己的傷勢,
幫忙開刀的醫生要違背醫療道德,
公布病人病況,
為什麼沒有人譴責?

媒體把資料調出來,
發現吳淑珍當年在同一天也是被車撞倒傷殘,
以致於半身不遂,終生止能以輪椅代步。
吳淑珍體重下降,身體不好的時候,
是否有人為她說話?
並沒有,而是模擬她為什麼會這樣?
那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我一直都是人性本惡論,
但其實我也常常很善良。
我希望邵女士能夠度過難關,
若能康復,也要勇敢面對截肢後的生活。

我能這樣看待一個病人,
那些什麼福小姐、奇美小護士,
還有隨著那些人飛舞的人們,
我希望你們能有點人性(雖然我知道很難)。
要的不多,
只是希望你們能幫對方想想,將心比心,如此而已。
這是從小我的老師教我的,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
沒有絲毫的人性,
這個社會誰也無力回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