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豚屋‧日式炸豬排飯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 91 巷 49 號 1樓
電話:02-2876-8625
 

某個星期日中午,
不知道吃什麼好,
逛到士東路上。
那邊有還在排隊的拉麵,
想說算了,去嘗試一下新的東西。
看到一家豬排店就進去試試看了。



店裡的擺設算是乾淨整潔,
也滿有日式風格。
我們到達的時候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人不多。

菜單看起來還滿豐富的,
不過要測試一家店,
還是從最根本的來吧。
所以我們還是照規矩點了一份里肌套餐、和一個腰內肉套餐。



點完菜,
會先送上一個研磨缽磨些芝麻。
不過芝麻給的不多。



磨完之後,
送上來的是生菜。
這裡的生菜是像沙拉一樣,
並沒有跟著豬排一起送上來。
已經調好味道,
是日式和風醬。




雖然菜價很貴,
不過沙拉給的份量不少,
而且非常大方的可以再續盤。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週年慶,
點餐超過 500(還是550 )就送一餐一隻炸蝦。



旁邊附有金桔,
擠上去之後沾著沙拉醬吃。
外皮很酥脆,裡面的蝦子算是新鮮。
還不錯的一道菜。

接著送上來的里肌。
原本應該是生菜的位置,
則是奉上兩盤小菜。
不過本人對這兩盤小菜頗有微詞,
因為與豬排頗不對味。




我們懷疑這跟之後的腰內肉兩個送錯了。



主要是第一個被稱做里肌的,
口感比較軟,沒有什麼咬勁。
而第二個被稱做腰內肉的,
卻是柔軟好吞嚥。

他家豬排的特點是外皮非常酥脆。
看到外面的週刊介紹,
好像用了麵包粉下去炸。
但是卻不會覺得皮厚。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皮滿油的。

如果把兩盤的肉名稱交換,
倒是很名符其實。
里肌有口感,腰內肉柔軟。

附有白飯和味噌湯,
可以續碗。



他們的味噌湯是口味比較重的紅味噌。
會比較偏鹹一點,
不過味道很夠。

餐後附有甜點,
可選飲料,另外還有一份奶酪。
奶酪不錯吃,咖啡普通。




在我吃第二盤高麗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劇。
我吃到了一跟鋼絲,
就是那種刷鍋子的鋼絲。
我只能想說,他們高麗菜刷的還滿乾淨的。

跟服務小姐講了之後,一直抱歉。
我本來沒把東西拿給她看,
那小姐說一定要拿進去給師傅看一下有這種東西,
下次要注意。

結帳的時候,
那位小姐就主動幫我們打 95 折,
(在我尚未提示任何事情),
並且一直說不好意思。
雖然吃到鋼絲,不過服務態度不錯,可以打平啦。


這家豚屋和板上推薦的豚屋不大一樣。
感覺起來像是家庭料理,
我覺得價格還算合理。
一客大約 280 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